红A最爱

[红AX切嗣]先生,窝是来送饭的 07

SL Fate:

文/景南

 

UBW和切嗣想象中的模样没有太大的出入,是一间随处可见的小型快餐店。 

店内的色调以明快的红色和白色为主,桌椅干干净净,墙面挂着多幅拍摄精美的食物照片,只是看着就令人垂涎——以切嗣吃过多次的经验来推断,这应该是Emiya亲手做出的套餐的实拍,而并不是观赏用的美食照片。 

出乎切嗣预料的是,这家店竟然真的只有Emiya和库丘林两个人而已。在零散坐着用餐客人的店内,他没有看到第三个招呼客人的服务员。幸好这家店只是将餐点配好请客人自行从柜台端走,但即使如此,只有一个人照顾也显得人手太过紧缺了。 

“喂喂太慢了!我要外送的单子又增加了啊,要是来不及送看你怎么处理。” 

库丘林一看到进门的白发青年就大声嚷嚷了起来,几乎是同一时间就拎着送餐盒快步冲向门外。 

“来不及送当然就扣你薪水啊,这不是老规矩了吗。” 

冷淡地对他视而不见,Emiya也同样加快了脚步,向着厨房的方向小跑过去,跑出几步才想起来似的转头:“凛,给卫宫先生办手续的事情就交给你了,没问题吧。” 

“知道了,这点小事不算什么,你快点去干活。”少女像是对他的担心很不屑似的摆摆手,接着转头对切嗣绽开笑容,“请坐吧,手续很简单的,我去拿个登记单让您填一下,开一张卡,然后给会员卡里充值就可以了。” 

切嗣点点头,目光却在周围扫视着,注意力像是已经不在这个话题上了:“看不出来有地下室呢。入口是在厨房?” 

“唔!唔……您还记着啊……Archer那个大笨蛋,”凛悄声嘟囔着骂了一句,这才无奈地继续回答,“嗯,是在厨房,地下那一层不开放的,那里是Archer他们的住处。” 

“他们?你一直叫的Archer是外号吧。”切嗣点点头,随便在旁边的桌边坐下。 

“啊……唔,算是吧,”凛这才注意到自己一直叫错了称呼,“只是因为Lancer那家伙……我是说库丘林一直这么叫他,我就跟着叫了。库丘林和Emiya一起住在下面那层的。” 

“哦……这么看来地下的空间不小呢。” 

“嗯,地下和地上是一样大的,他们分房间的时候明明一开始是掷硬币,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会打得差点把地上的部分拆得塌掉。” 

“哈哈哈,真是青春呢。” 

听着这边音量一点都不小的对话,正在收银台收钱的白发青年抬起头来,无奈地对着凛狠狠瞪了一眼。 


×××× 


午餐时间剩余的人流,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内也陆续离开了,原本热闹的店内很快变得安静冷清起来。 

总算有了喘息的时间,Emiya给自己倒了杯橙汁,一边喝着一边从厨房走出来。 

就像是提前知道他会出来似的,坐在靠门口位置的那张桌子后面的客人在青年走出柜台,看向店内的同时抬起头来。 

“忙完了?辛苦了。我看到墙上的报刊袋里有这个就拿来看了,没关系吧。” 

卫宫切嗣笑着对他举了举手上的咖啡杯,将面前的报纸折起放在桌上。 

“没关系,本来就是随便取阅的。这家店的位置不错,过了饭点还陆续会有人来,所以直到现在才能休息。” 

Emiya抬起眉头顿了顿,本想问出“您怎么还坐在这没有回去”之类的话,总觉得真的问出口了又会显得很失礼,还只能顺势走过去在同一张桌子边坐下:“有什么新闻吗?” 

“没什么。还是老样子。标题写得花哨,内容普普通通。所有的角落都塞满广告。全世界的报纸大概都是这样吧。” 

“说得也是。” 

Emiya也并不是对报纸的内容感兴趣,只是随口找个话题而已,眼神在报纸上瞥了下就收了回来:“咖啡,要不要续杯?” 

切嗣意外地抬头,睁大眼睛看了过来。 

过了片刻,他才仰头将杯中最后一口凉咖啡喝下去,笑着将手上的空杯子递出:“……如果可以的话。” 

“这是照顾生意的回礼,不用客气。” 

Emiya拿着杯子站起身,走回柜台后的内间,过了一会端着一碟烤制曲奇和一杯热腾腾的咖啡重新走出来:“你好像很喜欢吃这个?我之前做的还有剩一些。” 

“哦!这个是很好吃。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 

“卫宫先生今天休息吗?我是说,我以为您办完手续以后就会去上班了。” 

“我的工作时间很自由,”切嗣就算脸皮再厚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正在待业在家吃存款,只能随口瞎编了,“话说不用那么多敬语,叫我切嗣就行了。” 

“是吗?不过你应该比我大不少吧,这样可不太礼貌。”Emiya重新拿起自己的玻璃杯,遗憾地叹了口气——杯里的果汁不够冰了。 

“别这样,我只是三十多岁而已,虽然看起来大一些。”切嗣瞬间黯淡的眼神像是被戳到了痛处。 

“……是,是吗。” 

“嗯。” 

从青年的反应中确认自己的确被当做了四、五十岁的前辈,切嗣神情有些落寞地低头啜着咖啡,脊背都开始弓了起来。 


——To be continued——

 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