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A最爱

[红AX切嗣]先生,窝是来送饭的 03

SL Fate:

文/景南

 

“Emiya。” 

重复着对方说出的发音,切嗣无法判断这个名字的来源,不由得追问了一句:“你是当地人?” 

“不是,我的家乡在很远的地方。抱歉,我还要继续工作。” 

青年虽然没有拒绝回答他的问题,注意力却已经飘得越来越远,看来已经在担忧接下来的工作量了。 

“也是,不该耽误你的时间。” 

“没关系。” 

没有多余的客套话,Emiya抬手将帽檐压低,立刻回到背对这边的方向,一刻不停地小跑着离去。 

望着他的背影,切嗣认为之前的下意识紧张有九成的可能是太久没有和陌生人说话,神经过敏而已。 

摇了摇头对自己叹息了一声,他回到屋内,坐在餐桌前打开餐盒。 

饭菜还保持着很合适的热度。揭开盒盖的一瞬间,香喷喷的热气就飘了出来。 

“……唔。” 

切嗣不由得咽下口水。 

他原本并不是很饿,应该说他的胃口一向不好,不过在闻到香气的一瞬间,他就莫名地产生了食欲。 

自己之前点了个什么菜单来着……好像是土豆的什么……焗饭? 

餐盒里满满覆盖着略带焦黄的乳酪融化覆盖之后形成的柔和表皮,其中能零星看到蔬菜粒与培根的漂亮色彩,以及米粒的光润白色。烟气带着浓郁的复合香气冲进鼻腔,其中每一种味道都异常新鲜醇厚。 

原本随餐的饮品应该是一杯鲜榨果汁,不过因为切嗣实在讨厌甜味饮料,在点餐时要求换成了咖啡,这家店很好地照办了。打开热饮杯的密封盖时,咖啡的香气也扑面而来,闻起来和普通的速溶品有些不同。 

沉默地看了几秒后,切嗣决定还是停止无谓的观察和推测,拿起附赠的餐具随便舀了一勺米饭放进嘴里。 

“……唔,好吃。” 

感慨几乎是下意识地说出来的。 

听到自己的声音后,切嗣反而吃了一惊。虽然并不想承认一个普通的外送快餐有被他称赞的价值,不过口中的食物的确只能用“好吃”或是“美味”之类的褒义词来形容。 

真要说到底是哪里让他觉得好吃,他又说不出来。因为他几乎没有过特意品尝食物的经验,脑海中可供挑选的描述实在是寥寥无几。 

咀嚼,咽下,然后再添一勺放进嘴里。 

等到重复这个动作到勺子碰到了空盒底,面前没剩下多少可供舀取的对象时,切嗣这才注意到自己已经无意识地把饭吃掉了大半。 

“唔,真是不能小看现在的快餐店。” 

总觉得有种莫名的输掉了什么东西的感觉,切嗣尴尬地放下勺子,转移注意般地拿起杯子喝了口咖啡。 

“……!” 

他愣了一下,将口中的热饮咽下后又喝了一口。 

“太乱来了吧?”咽下之后他不由得脱口而出地叫了起来。 

再度啜了几口,切嗣确定自己喝下的是上乘的咖啡豆煮出的成品无误。 

虽然对食物并不讲究,切嗣却很喜欢喝咖啡。当然不止是咖啡,一切能够提神和振奋精神的饮品他都喜欢,他自己煮咖啡的技术也是相当不错。眼前这个杯子中盛放的液体,以他的经验来看,实在不属于工厂量产化的廉价味道,更多是掺入了现磨现煮的手制品的新鲜香味。 

怪不得之前打电话时忙到那个程度,难道并不是因为客人太多,而是因为准备食物的过程太耗费时间吗? 

“……这家店是不是新开的啊,这样的做法总有一天要倒闭的。” 

下次点餐时要记得告诫一下那个Emiya。食物美味固然是很好,但要是成本过高让生意做不下去就可惜了。 

切嗣有些遗憾地这样想着,继续喝着咖啡将剩下的食物彻底吃完。 

即使是以前最饥饿的状态下,他也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把外食吃得干干净净,一点残渣都不剩下的时候。虽然一向觉得被别人的双手做出的食物总有种天然的污秽感,这次他却忽然很想知道做出这样食物的厨师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 

“……说不定是因为我以前吃的东西都太糟糕了。” 

将吃空的餐盒扔进垃圾桶的时候,切嗣擦着嘴角,开始反省自己一直以来对于厨师和餐馆的态度。 


——To be continued——

 

评论

热度(11)